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劑莫德納深夜抵台 蔡英文親揭向美催貨內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0:20
總統蔡英文發文宣布疫苗到貨的好消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發文宣布疫苗到貨的好消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目前提供的疫苗有AZ、莫德納、高端,以及將於23日開打的BNT,其中莫德納疫苗短缺,有約300萬民眾打完第一劑,卻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被稱為是「莫德納孤兒」。現在傳出好消息,莫德納疫苗終於大量供貨,從美國出貨的108萬劑莫德納預計深夜抵台,加上AZ疫苗,單日就到貨172萬劑。總統蔡英文今(17)日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各界人士的幫忙,更透露向美國催貨的內幕。

台灣單日到貨172萬劑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百萬莫德納孤兒混打高端? 趙少康怒斥:門都沒有

蔡英文開門見山地表示,政府外購疫苗,催貨再催貨,AZ疫苗再到貨64萬劑,第一批從美國出貨的莫德納疫苗108萬劑,也將在深夜抵達。面對國際疫苗供貨緊張,行政團隊卯足全力,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多管齊下,不分廠牌都持續催貨。對於產能最吃緊的莫德納疫苗,當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到總統府時,她也都當面表達,希望能從美國廠直接出貨,維持供貨穩定。

蔡英文透露向美國催貨的內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募集百位八旬老人去總部鬧」 趙少康提超狂作法
 

蔡英文指出,加上今天到貨的這兩批,各廠牌疫苗取得累積數量已經達到1730萬劑,這當中有國際夥伴的援贈,也有政府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對於在台灣取得疫苗上,伸出援手、用心付出的每一個人,我要表達最深的感謝。」最後呼籲大家珍惜疫苗,能打疫苗的人,請儘早去打,讓疫苗發揮功用,為整體台灣社會帶來保護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AZ#疫苗#催貨#到貨#抵台#蔡英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35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