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ASS!綠燈等於打2劑疫苗 柯文哲推「健康通行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0:23

您打過幾劑疫苗了呢?未來在台北市的公共場所,可能必須「揭露後」才能進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們將推出,疫苗紅綠燈的認證,如果是亮綠燈代表已經接種兩劑疫苗,亮黃燈則是只接種一劑,至於亮紅燈則是都還沒接種,但也有民眾抱怨這樣分類好像被貼標籤!

圖/TVBS

 
民眾 :「傳出去傳出去。」

按一下,傳出簡訊!

幾乎人人到南門市場,都用這樣的實聯制,直到 15分鐘後才出現他!

 
用「台北通」機器掃手機,這還是一位長者,但這樣的使用頻率,真的好低!

圖/TVBS

記者譚伊倫:「但是接下來,台北通在台北市可能會常常用到,因為柯文哲希望能推健康通行證,也就是如果你打完兩劑(疫苗),上頭會顯示綠色,如果只打一劑則是黃色,如果通通都沒打疫苗,就是紅色。」

但先別試!因為這還沒開通,那先來做個問卷,現在大家都是什麼燈號?

民眾vs.記者:「目前打過一劑(疫苗)了,所以應該是黃色的吧,快要變綠色了,哈,還沒啦,打了一劑,所以你現在是黃色,黃色,紅燈,你是紅燈,對。」

問一圈,黃燈最多,紅燈次之,綠燈的人最少,台北市長柯文哲拋「紅綠燈」疫苗識別,就是希望像是餐廳內用等等,能更好區分「防疫措施」,但有人不能接受!

圖/TVBS

民眾vs.記者:「我不可以接受啊,我覺得把人分類,這個很不好 ,會有一部分人可能會因為這件事情會去暴動吧,如果(人)密集度太高的話 ,我覺得這樣是比較安心。」

 
支持的也還是有,但現在要上路,北市府在等的是他們!

北市議員(國)汪志冰vs.台北市長柯文哲 :「你覺得中央會不會給你來個技術杯葛,不是啦,這一定是他們先做,我們做在後面,他們不會讓我們先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國內社會目前還沒有共識啦,這部分還要再討論。」

因為就變成別縣市的人來台北,也要下載「台北通」APP來識別,到時紅綠燈將存在大家周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民眾#台北#防疫#措施#接種#指揮中心#柯文哲#疫苗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005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