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報告沒提范雲 藍委要蘇揆「先道歉」

記者 韋家齊 劉立宸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9:09

3+11是不是疫情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閣員到立院報告說明,但國民黨立委不滿報告避重就輕,甚至沒提到開協調會的范雲,杯葛要求蘇貞昌「先道歉才能上台」,讓報告僵持不下。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列質詢,請行政院蘇院長報告。」

一聽到3+11開始報告,國民黨立委全部衝了上台,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先跟國人"毀失禮"。

圖/TVBS

會這麼激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攤開行政院給立委的3+11報告,總共12頁2頁的圖表,裡頭詳細寫從去年3/19機組員14天居家檢疫,到後來基礎版的3+11都有守住疫情,但就在去年12月底紐西蘭機師的境外移入,到了今年改實施7+7,3/12放寬變5+9但中間過程機師工會和航空公司,都認為有身心健康飛航疑慮,就在4/13這天說「指揮官」陳時中決定,採用加強版3+11,15日開始實施。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你會負責嗎,本來就是我負責啊,你要怎麼負責,這整件事情都是我負責啊。」

說責任自己一肩扛,卻沒多說要怎麼負責任,而且12頁的報告裡隻字未提開協調會的范雲。

立委(民)范雲:「就是尊重行政院調查結果。」

圖/TVBS

跳針回答會配合調查,原以為行政院給報告就能平息立委的怒火,沒想到卻沒有。

立委(眾)賴香伶:「是不是獨漏我們五位民眾黨黨員,跟三位時代力量的委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沒有定稿前如果有什麼資料外流,我們會查清楚但並沒有,給特定哪一個人請不要誤會。」

 
強調沒有大小眼,自己跟閣員都準備好了要跟立委「好好說明」,卻因杯葛報告毫無用武之地,看著質詢台前的國民黨立委,拿著標語輪流互拍上傳臉書,也難怪蘇院長離開立院是這個表情。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會覺得沒報告到很可惜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疫情#機師#立法院#國民黨#陳時中#機組員#行政院#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458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