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贈血氧儀、製氧機等物資 蔡英文:台日友好、善的循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4:24
我回贈日醫療物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我回贈日醫療物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為感謝日本多次對台援贈疫苗,彰顯台日人民同舟共濟的深厚情誼,也為強化國際合作抗疫,外交部昨表示,政府決定將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
總統蔡英文今(17日)表示,政府回贈1萬台血氧機及約1000台製氧機給日本。蔡說,台日友好絕對是深刻的印記,也期待透過這些善的循環,台日關係會越來越好,人們也終究能夠因為攜手互助,度過這波疫情的難關。

 
更多新聞:不認破口?蘇揆報告「3+11」 內容未提「范雲」

蘇貞昌感謝日本贈台疫苗。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14日)宣布,再次提供台灣5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這是日本第5波提供台灣AZ疫苗,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及9月7日6.4萬劑,連同今天的50萬劑,總共約390.4萬劑。

更多新聞:砲轟3+11報告全是「大內宣」 藍委要求蘇貞昌道歉
 

為此,政府決定將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駐日本代表處並已於昨下午在日本衆議院國際會議室舉行公開捐贈儀式。捐贈儀式是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大使代表台灣政府轉致日方捐贈目錄;日方則由日本國會參、眾兩院最大跨黨派的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代表接受,多位日本國會議員及政要在場見證觀禮。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英文今表示,每當我們面對自然災害和疫情的挑戰,誠如日本菅義偉首相說的,台日向來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心協力,也從中培養出堅定的友情。「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這才是真朋友。最近我們注意到,日本在家療養的患者急需製氧機」,駐日代表大使謝長廷昨代表政府,捐贈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第一波血氧儀也很快就會啟運。

更多新聞:3+11報告隻字未提疫情破口 范雲:尊重調查結果  

蔡英文說,回想疫情發生以來,政府共捐贈日本270萬片口罩,解決一時的口罩短缺;日本提供我們五波疫苗,將累積達390萬劑,幫我們緩解全球疫苗供需失調的挑戰。「這份互助互惠的情誼,大家都同感珍惜,也會努力延續下去」,相信未來,當我們回顧這場百年大疫,台日友好絕對是深刻的印記。也期待透過這些善的循環,台日關係會越來越好,人們也終究能夠因為攜手互助,度過這波疫情的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台日友好#外交#總統府#醫療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1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