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等接種 立院決議:政院應持續自購疫苗催貨


發佈時間:2021/09/1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3: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通過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應責成衛生福利部、外交部會同相關部會,持續積極催促台灣購買的疫苗能盡速到貨等。

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並備質詢。院會上午11時10分蘇貞昌準備上台報告時,但國民黨立委早一步占據發言台,並高喊蘇貞昌道歉等口號,杯葛議事,使得蘇貞昌無法上台。立法院長游錫堃旋即宣布休息10分鐘,直到中午12時,國民黨立委仍占據發言台,游錫堃宣布休息,下午2時30分繼續開會。

 

而在蘇貞昌上台報告前,立法院會處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增列討論事項等議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請院會做成決議,內容為「行政院應責成衛福部、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合作努力發揮影響力,積極向美國政府及莫德納公司表達我方購買之疫苗能儘速到貨,並請美國政府協調,以解決數百萬國人屆期應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無疫苗可接種的窘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希望院會做成決議,內容為「鑒於疫苗到貨總數將達1730萬劑,第一劑疫苗覆蓋率也將突破5成,惟為提高全體國人群體免疫力,要求行政院應責成衛福部、外交部會同相關部會,持續積極催促我國購買之疫苗能盡速到貨。」
 

這2項決議在院會處理時,在場立委無異議,逕付二讀通過。

此外,國民黨團也提案指出,蘇貞昌應對防疫不利、疫苗短缺的錯誤負起該有的政治責任,為因染疫及疫苗施打猝死的1613條不幸罹難生命,向國人公開道歉,以及立法院應即成立跨黨派台鐵改革監督小組;院會處理時,因在場立委表達異議,因此進行經表決會,結果不通過。

另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增列3項討論事項,包括蘇貞昌應赴立法院就勞保改革、非洲豬瘟疫情與進口萊豬對台灣經濟產業衝擊影響進行專案報告,以及立法院應即成立「0402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委員會。」

對於民眾黨團所提3案,在場立委表達異議,因此表決,表決結果不通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立法院#蘇貞昌#疫苗#自購#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