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混打高端學理可行?蔡壁如轟陳時中:拿人命做試驗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3:52
今晚抵台的莫德納疫苗預計提供第二劑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件/TVBS)
今晚抵台的莫德納疫苗預計提供第二劑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件/TVBS)

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今(17)日晚間將抵台,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把這批供「第二劑施打」,針對莫德納供貨量不足,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也正主持莫德納、高端疫苗混打臨床試驗,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是笨到不曉得要準備第二劑,還是壞到設計民眾混打沒有三期試驗的疫苗,直言這是拿「國人性命在做的試驗」。

更多新聞:諷柯文哲「貪婪咕嚕」 王世堅送魔戒:別追權力

 

蔡壁如今(17)日於臉書發文透露,台大醫院研究倫理委員會這兩天炸翻鍋,兩派人馬為了「疫苗混打」吵翻天,因為由謝思民主持的「莫德納疫苗與高端疫苗混打臨床試驗」日前貼出告示招募受試者,時間點剛好落在全台300多萬人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的節點上,這也讓她忍不住想詢問陳時中,究竟是「笨」到不曉得要準備第二劑給民眾接種,還是「壞」到故意設計民眾去混打沒有三期試驗的疫苗,把民眾當財團的白老鼠?

蔡壁如針對莫德納、高端混打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


更多新聞:為「社宅」再槓內政部! 柯文哲嗆不道歉法律見
 

針對陳時中日前所說莫德納混打高端「學理上認為可行」,蔡壁如怒批身為指揮官竟如此缺乏公衛常識,直言姑且不斷是否為了行銷,雖然有疫苗荒,但要如何拿一個沒有功效(efficacy)資訊的高端,來證明(莫德納+高端)>(莫德納+莫德納)?

蔡壁如批陳時中缺乏公衛常識。(圖/TVBS資料畫面)

她表示,被招募打高端的是本該打第二季莫德納卻打不到的人,莫德納開打時並無高端,高端通過食藥署緊急授權沒跟莫德納比較、也沒有提混打,為何國家違約在先,卻用一個不當的手段且在醫學中心協助下,憑著學理要民眾進行一個「對他們無益卻有害的非法臨床試驗」?

蔡壁如強調,「一旦政治力介入專業,專業就會令人瞧不起」,因為這樣的混打試驗已超過其專業上的理解,這是拿國人性命在做的試驗,怎麼可以貪便宜省步驟、不做三期試驗、拿不出功效就「跳級」進行混打試驗?直言這是科學也是專業,希望執政黨不要殘害專業,更不要利用「專業」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欺騙善良的台灣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高端#混打#蔡壁如#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