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共陰謀用抖音統戰? 台少年:喜歡抖音不代表喜歡大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9:46

抖音最近深受台灣年輕人的歡迎,連國台辦發言人都注意到,公開表示大陸文化已成台灣年輕學生的一種時尚,讓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忍不住大酸,台灣民眾都笑簡體字是殘體字,只是年輕人真的會因為大陸文化,進而增加對大陸的好感度嗎?我們帶您實際上街看看。

圖/TVBS

 
年輕人最近都愛聽什麼歌,Super Idol的笑容都沒你的甜。

林同學:「八月正午的陽光都沒你耀眼。」

沒有開玩笑,街訪10個18歲以下的年輕人,有一半都會唱這首爆紅的抖音神曲,熱愛105度的你,有的還會追喜歡歌手翻唱的歌曲。

 
吳同學:「我主要會去聽周深的歌,我一開始會關注他是因為,他跟毛不易唱的梅香如故,那也是電視劇如懿傳的片尾曲。」

你發現了嗎?不少年輕人點名的歌手都來自對岸,不見得透過抖音,從臉書跟YouTube都能看到演出片段,而且還有很高的點閱率。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打簡體字聽大陸歌,看大陸影視劇說大陸流行詞,確實已經成為台灣青年學生的一種時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台灣年輕人是把它戲稱叫做『殘體字』,中國用的簡體字啊,吃飯的飯沒有食,吃麵的麵沒有麥,我看到這兩個字看到一次笑一次。」

大嗆對岸思想統戰,只是會看大陸影片會聽大陸歌曲,真的就會增加年輕人對中國大陸的好感度嗎。

黃同學:「我喜歡抖音不代表,我可能會喜歡大陸那方面的東西。」

林同學:「不會對我的想法有不一樣吧。」
 

圖/TVBS

林同學:「我覺得這個是兩回事,可是就是很明顯台灣的抖音上面,會搬運大陸的影片上來,這很明顯是思想上的傳播。」

有人認為就是阿共的陰謀,也有人認為音樂無國界,大人們不要想太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民眾#台灣#大陸#學生#民進黨#臉書#國台辦#中國#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