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高鐵設址四城!游錫堃有意見 蘇貞昌說話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7:04
宜蘭縣跨黨派民代及民間團體聯署反對交通部將「四城站」視為高鐵延伸宜蘭的最佳設址地點。(圖/TVBS)
宜蘭縣跨黨派民代及民間團體聯署反對交通部將「四城站」視為高鐵延伸宜蘭的最佳設址地點。(圖/TVBS)

宜蘭縣跨黨派民代及民間團體聯署反對交通部將「四城站」視為高鐵延伸宜蘭的最佳設址地點,並找上宜蘭縣老縣長、立法院長游錫堃幫忙遞交意見書,被視為正國會向蘇貞昌出招。對此,蘇貞昌今(16日)受訪表示,行政院尊重專業,並無偏好在哪設址,此案目前也仍在鐵道局,還沒送到行政院,尚未定案。

更多新聞:「竹竹合併」民調!新竹縣市民超過5成支持

 
 

高鐵延伸宜蘭案於去年拍板,針對鐵道局提出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4個站址評估,地方及專家建議設置宜蘭站較為折衷,但交通部在今年8月表態將四城列為優先選項後,引發地方反彈。

宜蘭高鐵設址「四城」游錫堃盼中央深思。(圖/TVBS)

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等地方跨黨派政界、民間團體百餘人,今集結前往立法院拜會游錫堃,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意見書,游錫堃親自出面接待,並表態支持。

更多新聞:扮媽祖客串演出《新台灣奇案》 陳亭妃誓言效法神明大愛慈悲精

 

游錫堃說,今天宜蘭縣跨黨派、民間團體都站出來,縣內五大黨團也到場,看出宜蘭縣民非常強烈反對設址四城站,「希望行政院深思」。

高鐵將延伸至宜蘭。(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下午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被問到宜蘭縣跨黨派民代及民間團體聯署反對交通部將「四城站」視為高鐵延伸宜蘭的最佳設址地點,找上游錫堃幫忙遞交意見書,被視為正國會向蘇貞昌出招。對此,蘇回應說,高鐵延伸至宜蘭是總統蔡英文和他的承諾,至於站址要設在哪,行政院沒有偏好,一切尊重專業、切合民意。

更多新聞:「刪Q」倒數37天!選委會今辦防疫演練 讓民眾安心投票

蘇貞昌強調,「現在整個規劃案還在鐵道局,沒出交通部,也沒到行政院 ,還沒定案,希望大家提供各方面意見,讓選址結果圓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高鐵#交通部#蘇貞昌#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56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