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案定讞 陳其邁盼民事訴訟釐清賠償責任


發佈時間:2021/09/1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2:32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氣爆判決定讞,公務員判刑、廠商無罪,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對管線使用跟維護無人受追究表示遺憾,希望民事訴訟能釐清賠償責任。

高雄市民國103年發生氣爆,造成32人死亡。二審逆轉,依過失致死判當年擔任幫工程司、負責氣爆箱涵驗收的前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等3人2年6月至3年6月徒刑,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9人無罪。最高法院昨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陳其邁今天上午到高雄巨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參與「奈良美智特展」專場記者會,並贈送禮物感謝醫護共同抗疫。針對氣爆案判決,他會後受訪表示,市府顧問趙建喬昨天第一時間請辭獲准,市府也尊重司法判決。

不過,陳其邁也指出,判決內容主要針對21年前工程驗收疏失的責任釐清,但從驗收過程到氣爆,對管線使用跟維護無人受到追究表示遺憾,未來民事二審訴訟,希望法院能對此釐清相關賠償責任。

而針對高端混打莫德納,陳其邁回應,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混打都屬於學術性研究,有各國跟本土不同資料,再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專業判斷。
 

同樣出席活動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則表示,這場220人的研究,主要看莫德納混搭高端的中和抗體血清濃度,是否能不劣於莫德納跟莫德納,大概要10月底才有正式資料,相信中央會根據數據做最好的決定。(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其邁#高雄氣爆#公務員#賠償#氣爆#判刑#榮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2160

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