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海鋒機動二中隊 「首現漢光」布署雄二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8:32

獨家直擊!上個月才剛成軍的海鋒機動二中隊,首次出現漢光演習當中,更在北海岸地區,展現機動布署反艦飛彈的能力,是我方反擊的重要戰力,總統上周也親自視導部隊,證明海鋒是我軍積極發展的新一代「不對稱戰力」。

外圍拉起封鎖線,前方還有兩名陸戰隊員頂烈日站崗,這可是海軍新成立的機動中隊。

 

記者莊鎧毓:「才剛剛成立的海鋒大隊機動二中隊,首次在漢光演習亮相,就是要驗證這機動大隊的布署能力。」

海軍海鋒機動二中隊,基地今年1月才完工8月剛成軍,緊接著九月馬上投入漢光實戰演練,現場有長長天線的,就是射控指管車和,一旁還有我國研發的雄二反艦飛彈。

圖/TVBS

 
機動布署能給敵軍出奇不意效果,海鋒大隊飛彈發射車,能機動發射國產雄2或雄3,但美方將要賣給我們100套魚叉飛彈,其效能和我雄二相近又略遜雄三,那花8百多億難到不會排擠國產飛彈預算嗎?

專家:「雖然他是同類型的武器,可勢他的指揮管制雷達系統,各方面其實都不太一樣。」

雖然飛彈確實相似,但也不是全無幫助,不同的反艦飛彈系統,讓敵人反制更頭痛,而海鋒大隊有多重要,從三軍統帥談話就能懂。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海鋒剛成立,也是我們海鋒中隊第一次參與,漢光演習,請各位務必全力以赴。」

圖/TVBS

致詞中曝光,海鋒機動中隊將要參與演習,而近期總統的動作,似乎都有意無意秀出我軍堅強戰力。

放大一點來看,總統手持簡報45度,以往國防部公佈的共機偵蒐照,大多都是資料照,但這照片角度來看,我方戰機是由上而下盯著對方,有利的戰術位置壓制來犯共機,接連的「官洩」是無心還是暗著秀肌肉,也讓本次漢光演習多了些神秘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管制#漢光演習#總統#飛彈#演習#國防部#國產#海軍#海鋒#雄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5

0.1232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