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轟中央疫苗沒規劃 「死了800多人你還推高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9: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今(1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網路節目《茜問》專訪,陳文茜問柯,北市府想自購疫苗,但中央說統一全部採購,是否怕柯選2024總統?柯笑說,他只是來亂而已,倒是現在每天電視台跟網路都在罵他,塔綠班、聖蟑士的確可怕。柯還指控,台灣疫苗政策根本毫無規劃,政府全力目標就是希望國民兩劑都打高端疫苗,後來會放BNT疫苗進來,然後也不多做宣傳,主因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如果疫情好就敢繼續推高端,「但現在死了800多人你還推高端,你不要命了」。

柯文哲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中午接受陳文茜網路節目《茜問》專訪,被問到台灣疫苗採購情形,根據紐約時報九月初的統計,目前台灣第一劑覆蓋率在全世界排名41名,但第二劑卻只有133名。

柯文哲說,現在的政治不是講對錯,是順時中還逆時中,逆就要挨打,他就學乖了,市府已通過萬華血清研究人體計畫後,才送到衛福部審,人家犯過錯,他看一看就不再犯,執政還是要道德良心,不要做大家看不懂、自己又解釋的東西。提及近日遭網軍攻擊,柯說,「我很耐打,現在每天看電視台、上網都罵他,塔綠班、聖蟑士的確可怕」,他有時滿沮喪,想說「天啊,我都這麼認真做事了」,但久而久之就習慣。

更多新聞:日本再贈台50萬劑AZ疫苗 蘇揆:互助是人類社會克服困難的關鍵

 
民眾黨是否還是網紅黨?柯文哲說,民眾黨才成立2年,別期望有多厲害,現在已不錯,他當初是莫名其妙到北市府,當時跟現在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孤伶伶走進來,舉目無親,還活到現在沒掛掉,已很了不起,大家別期望太高。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指控,台灣疫苗政策根本毫無規劃,政府全力目標就是希望國民兩劑都打高端疫苗,後來會放BNT疫苗進來,然後也不多做宣傳,主因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如果疫情好就敢繼續推高端,「但現在死了800多人你還推高端,你不要命了,你還推高端 你不要命了」。

更多新聞:宅神跨海送花環 駐德代表謝志偉用這招回擊


柯文哲說,如果台灣經濟狀況比較差,那兩劑都打成本比較低的AZ疫苗,如果經濟狀況允許,那可以一劑打AZ一劑打莫德納,甚至兩劑都打莫德納,但現在的台灣是「有什麼就打什麼,送我們什麼就打什麼」,看的出來是完全沒有計畫的。

陳文茜接著追問目前疫苗採購情形?柯回應,北市府是有編錢(預算),但是這個還要議會通過,但他們採購是為了第三劑做準備,不過老實講,防疫應該是國家的基本責任,結果現在搞到老百姓要自己去買疫苗,這實在是很奇怪,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

更多新聞:打好打滿?高官第二劑施打率超高 蔡壁如:還假裝委屈


柯文哲強調,目前自己是先做準備,到時候再看看局勢怎麼變化,坦白講自己也想不通「台灣怎麼可能買不到疫苗?」呼籲執政者還是要有道德良心,不要太奇怪,讓人家都看不懂你在幹什麼,然後很難替你解釋。
 

柯文哲批評台灣疫苗政策,他以日韓兩國為例,強調日本是購買、代工跟自製三個都做,韓國因為沒有能力自製,所以購買跟代工都有做,但只有台灣最厲害,選擇不買也不代工,全部都要自己做,問題是台灣有比日本強嗎?自己一開始就覺得不太可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柯文哲#疫苗#陳文茜#高端#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7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