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英系新主?傳總統幫陳其邁 談台積電在高雄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21:14

台積電擴增七奈米廠,傳出將落腳在高雄,而且選在過去煉油廠的黃金地段上,要拚明年六月開始動工,會這麼順利,也被說是因為總統幫了市長陳其邁一把,黨內也有人解讀,因為即將進入2024,總統卸任後,接下來是新共主時代!

圖/TVBS

 
記者譚伊倫:「這裡就是位在新竹的台積電,最近牽動的是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而接下來說擴廠要到的,是高雄五輕的舊址,更掀起巨大討論。」

因為這都還不算正式公布,就已經讓高雄五輕舊址附近的,房價漲漲漲,那會吸引護國神山落腳,也傳出有她使力!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台積電落腳高雄,有幫其邁嗎。」

 
圖/TVBS

總統聽到關鍵字低著頭就匆匆離去,但要講總統出手好像也有點邏輯,畢竟高雄市長陳其邁被說算「總統人馬」,尤其總統2024就要卸任,進入新共主時代,若台積電來了,就什麼都對了。

立委(英系)羅致政:「不論是市長或者總統,一起協助促成這案子,我想不是派系的利益考量,而是從整體國家利益,還有南北平衡發展這角度來出發。」

但確實有講好有差,說台積電要擴廠的是過去的高雄煉油廠,整治清淤也從原本的10幾年變1年,經費追加暴增中油負擔,第一期的兩座晶圓廠,要拚明年六月動工!

圖/TVBS

這看在隔壁鄰居台南,現在想擴「南科三期」,還是得在2023年才辦理區段徵收,會不會也有點吃味?

綠委(親賴)郭國文:「在未來的兩年之內呢,南科三期的土地釋出46公頃,希望(台積電)來台南設二奈米。」

因為看看2017年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時,就是成功把台積電三奈米廠留在台南,如今傳出的總統幫忙,一旦台積電落腳高雄,怎麼算都是利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蔡英文#台積電#陳其邁#七奈米#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