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談代表處更名!?黃奎博:應優先談民生、經濟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6:19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主動致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領袖時隔七個月首度通話,而90分鐘的通話主要是為了避免美中競爭演變成衝突。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電報導猜測,美方應是希望透過『領袖對領袖』的方式,訂出部分議題的方向,讓美國各議題領域相關官員與大陸交涉時,能有明確方向,否則陸方官員可能會在風向不明的情況下,『寧願嚴格也不要放鬆』。」

另外,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美國與其官員會談,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改為「台灣代表處」。黃奎博認為「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友台程度來看,此行政命令應在後川普時代就簽署,現在在拜登與大陸關係較不緊繃的情形下,時間點的確有些奇怪。」黃奎博也提到「改名是否能改變雙邊實質合作關係才是重點,我國官員此時出訪美國,應優先談論民生、經濟議題,而非政治外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黃奎博#美國#台灣#顧立雄#吳釗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2097

0.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