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洪秀柱打臉「未還3張本票」 張亞中:已過期成廢紙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6:48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TVBS資料畫面)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上周三在國民黨魁政見會上拿出3張總額500萬美元的「支票」,宣稱是2017年替前主席洪秀柱到海外募款而來。洪秀柱辦公室今(12)日向《TVBS新聞網》否認此事,下午也透過聲明回覆,看到張亞中日前拿出三張「本票」樣張,洪秀柱感到十分意外,在行管會要求下,張亞中已將3張「本票樣張」歸還黨部,洪秀柱擔憂張亞中此舉易使外界誤會,特此說明,希望澄清各界疑慮。

更多新聞:內幕/張亞中500萬美金支票攏係假! 洪秀柱否認藏錢不救黨工

 

洪秀柱辦公室表示,張亞中日前拿的是「本票樣張」而非「支票」;2016年中國國民黨的帳戶被黨產會凍結,已影響黨工薪資之發放,張亞中聞悉黨務經費短缺之困境,主動向洪表示願前往馬來西亞向一位熟識的僑領借款,惟須黨部提供本票以茲證明,因此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當時提供了3張共500萬美元本票的「樣張」,以資證明若能借得款項,即可開出正式本票。


張亞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幕後/不滿藍黨魁選舉消費「換柱」 洪秀柱不忍了
 

洪秀柱辦公室表示,張亞中從馬來西亞返台之後回覆,該名僑領希望等洪連任主席後再將款項借出,但所幸,當時洪秀柱已用自己的名義向民間友人,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母親簽下兩張本票(各4500萬,共9000萬),順利借到款項,同時也贏了一項行政訴訟,可解凍幾張支票,以暫時支付薪資短缺。

更多新聞:內幕/張亞中挾韓粉、深藍支持竄紅 「朱江對決」態勢丕變

洪秀柱辦公室表示,洪秀柱在2017年1月24日即告知邱大展、張亞中已不需再向僑領借款,邱大展請張亞中將3張本票樣張歸還黨部,但張亞中回覆「本票樣張在馬來西亞」,並未歸還。

更多新聞:藍黨魁政見會比募款能力!張亞中秀500萬美元支票

張亞中也說明,確實是由他本人向洪秀柱表示,有管道可以協助借款,在報請洪秀柱同意後特別飛往馬來西亞接洽借款500萬美元,為提供擔保,並由邱大展開出本票作為借款的抵押,這些都有本票為證,本票充分說明這筆借款是供作國民黨發放薪資之用。

國民黨財產遭凍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遭嗆民調高都綠反串 張亞中:許多網友挺我

 
張亞中表示,期間洪秀柱另尋管道跟郭台銘先生借了9000萬元,因此燃眉之急已經緩解,馬來西亞方面表示,既然暫時不需要這筆借款,那就保留等到洪秀柱連任再行處理,那3張本票也就暫時沒有收回,但後來洪沒能連任,借款之事當然也就作罷,之後馬來西亞方面在他請託下將3張本票寄回,但因已事過境遷且,本票過期,也就形同廢紙,「直到這次,我才找出來以證明本人確有募款能力。」

更多新聞:藍黨魁說明會! 張亞中再罵朱「美國線民」

張亞中表示,過程中沒有任何實質的金錢往來,連他前往馬來西亞的機票款,都是自己支付。張亞中也說,有媒體提及他佔用了孫文學校的資金,但他必須鄭重澄清,孫文學校至今所有費用沒一毛錢來自國民黨,所有費用均是由他本人墊付或是朋友捐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張亞中#洪秀柱#國民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