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怕沒水!視察颱風災變中心 蘇揆追問「水庫蓄水量怎那麼低」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4:47

颱風璨樹今天(11日)起最靠近台灣,預計明天會壟罩全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傍晚已經「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場視察整備狀況,但他也注意到高雄澄清湖水庫蓄水量降低,特別追問是怎麼回事,因為除了颱風,今年五月的乾旱更可以說是讓大家餘悸猶存!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沒事還是要讓水庫水飽飽不然亢旱太痛苦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颱風璨樹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最引起他注意的卻是,高雄澄清湖水庫蓄水量低,因為回想起今年五月抗旱,實在會怕!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的問題是前一陣子蓄水到80幾怎麼勝46?(因應颱風近來有先欲保留)。」

 
問一次答案不滿意,蘇揆再追問,要水利處就算預估颱風有強降水,而出手調節也千萬別過頭,但蘇貞昌前一天才到南投,視察土石流災變中心,看來面對很久不見的颱風襲擊,真的不敢大意,更關心各縣市整備情形。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花蓮縣長徐榛蔚:「無論有沒有登錄或是沿海岸線走花蓮受災範圍跟停滯期間最常。」

花蓮縣長徐榛蔚向中央討救兵,因為這次璨樹預估往東北部擦邊,首當其衝的花蓮,農作物勢必受影響,蘇貞昌給承諾會幫忙,也可能就是知道各部會都緊張備戰,這回他開口閉口感謝再感謝。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各位所長好謝謝在第一線指揮防災,謝謝儂委員跟水保局土石流災變中心同仁,特別謝謝水利處。」

畢竟防疫已經讓大家焦頭爛額,現在又碰上颱風,蘇貞昌鼓勵基層,盼所有人攜手度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防疫#台灣#高雄#行政院#蘇貞昌#影響#花蓮#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036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