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林提「瓜分苗」 徐耀昌:年紀輕輕機關算盡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5:50

到底是要竹竹合併,還是竹竹苗?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11日)上午召開協商會議,但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就表明不會出席,但楊文科透露林智堅有送花到場,卻沒參加,很可惜!而苗栗縣長徐耀昌則說,林智堅前幾天有打電話給他,更提議把苗栗的南邊歸到台中,北邊歸到大新竹,大酸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

圖/TVBS

 
新竹縣長楊文科:「其實送花給我,不如親自來參加會議比較好。」

11日上午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召開,竹竹苗合併升格直轄市協商會議,但致詞時這段話,似乎對新竹市長林智堅,不能來但送花到場有點耿耿於懷。

新竹縣長楊文科:「我們應該是請林市長來參加,說明升格的理念和具體的作法,否則如何讓我們大家來支持呢。」

 
圖/TVBS

林智堅日前說自己周六有行程,無法參加會議,上午選擇出席颱風災害應變會議,外界猜測,可能因為一開始自己拋出的是,竹竹合併而不是竹竹苗,徐耀昌透露林智堅前幾天有打電話給他。

苗栗縣長徐耀昌:「他(林智堅)說很簡單,你苗栗縣南邊歸到台中去,北邊的頭份竹南歸來大新竹,這種話居然講得出來,我真的很佩服他,年紀輕輕的機關算盡。」

酸度值破表,就是不希望苗栗被遺漏,徐耀昌說如果不趁這個機會一起升格,苗栗永遠沒有翻身的餘地,畢竟直轄市拿中央統籌分配款,就拿了百分之72,像竹縣分到1.79%44億元,全國倒數第二。

圖/TVBS

新竹縣長楊文科:「這是我們所有鄉親最不平的事,也是全國16個縣市的共同心聲,沒人講我們要大聲講,讓執政者可以『校正回歸』。」

至於新竹市只有國民黨籍議長許修睿出席,他主張合併,但得讓民眾了解利弊得失,舉辦公投讓人民作主,竹竹vs.竹竹苗,議題繼續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民眾#台中#國民黨#林智堅#中央#大新竹#苗栗#直轄市#新竹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