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入社區引恐慌 他點出「這些數字」是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08:22
趙少康批評蔡政府的疫苗決策。(示意圖/TVBS)
趙少康批評蔡政府的疫苗決策。(示意圖/TVBS)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延燒,相關個案共累計27例,基因定序結果有12人感染Delta變異株,令民眾擔憂疫情在社區大爆發。媒體人趙少康指出,台灣服務業占就業人口7成,防疫決策跟「經濟」必須兼顧,此外,現在距離群體免疫標準太遙遠,他認為這才是引發民眾害怕病毒的主因,質疑蔡政府疫苗政策很失敗。

趙少康認為,4.2%疫苗覆蓋率,是防疫與經濟無法兼顧的關鍵。(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10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面對Delta病毒入侵要不要升三級警戒、檢疫是否延長到21天等問題,已經逐漸浮上檯面。然而,警戒升級是防疫跟經濟的兩難,防疫太積極會造成經濟損失,現在很多公共設施、餐飲業、遊覽公司或旅行社都歇業或關門了,台灣光服務業就占就業人口7成,對經濟和民眾生計影響很大。

更多新聞:Delta延燒!醫揭「最危險」族群 5類孩童需當心

趙少康認為,台灣要達到完全清零既不可能也沒必要,如果少數確診可以容忍,這時候不能輕易談防疫升級、打壓經濟,兩者必須兼顧。至於要不要將入境檢疫期延長至21天,同樣茲事體大,不能因為零星個案就改變政策,應該再觀察一陣子,畢竟延長檢疫會降低國外旅客來台及國人出國意願,同樣會衝擊經濟。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指出,導致上述相關措施進退兩難的關鍵,還是疫苗不夠,因為國內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人數只有1000萬,打2劑的只有100萬人,約占總人口的4.2%,「距離群體免疫標準非常遙遠,是引發大眾恐慌的主因」。比較起來,新加坡宣布要與病毒共存,因為當地高達81%的人打了2劑疫苗,較不需要擔心染疫或重症、死亡。

更多新聞:Delta變異株潛伏期較短 新加坡隔離期減至10天

趙少康說,政府應提供品質好的疫苗讓高齡者、高風險者先打,逐步達到70%群體免疫,大家才會比較放心,現在就是因為政府做不到才需要關這個、關那個,衝擊民生與經濟。他質疑,政府編8000億紓困經費,買1億劑疫苗約需要1000億元,編列這麼多預算不如拿一部分多買疫苗,「讓大家早日完整打2劑不好嗎?疫苗決策錯誤,就是蔡政府防疫最失敗的地方」。

根據衛福部疾管數公布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截至9月9日全台累計接種1196萬1678劑,其中AZ(AstraZeneca)接種748萬9321劑,莫德納(Moderna)接種377萬1914劑,高端接種70萬443劑。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6.62%,劑次人口比50.96(劑/每百人)。總計接種第1劑人數為1094萬1158,第2劑102萬520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幼兒園#Delta#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趙少康#防疫#確診#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7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