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揭共軍「3大殺手鐧」可癱瘓國軍 但奪台實力仍不足?


發佈時間:2021/09/10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3:06

兩岸關係緊張,台灣軍購也來到近年高峰,不少過去買不到的尖端軍武,都獲得美方批准,但國防部評估,中共至少有三大手段,可以癱瘓我方作戰體系,專家則分析,我國的尖端軍購短時間內還不會到位,國軍必須把握對岸軍事實力還不成熟的階段,加緊整備。

圖/TVBS

 
海馬斯火箭,買,M1A2,T買,再加上帕拉丁自走砲F-16V,以及各類精準彈藥,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只要美國願意賣台灣通通買,讓國軍戰力大升級,也難怪半年前國防部長邱國正,被問起兩岸戰爭問題如此霸氣宣示。

國防部長邱國正(3.17):「他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如果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

但共軍這些日子也沒閒著,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共軍已全盤掌握台灣軍事動態,飛彈射程涵蓋台灣全島,通資電作戰,也初具癱瘓台灣作戰體系的能力。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所長蘇紫雲:「依照美國科學家協會的統計,中國目前已經是第二大的太空大國,它擁有395枚衛星,這樣子對我們的動態軍事部署,當然是比較容易掌握啦,這是戰略情報,第二個就中國的特種機,包括電子偵察電干等等,它在做這種電磁訊號的偵搜,這是屬於戰役層級的,所以從戰略層級到戰役層級,它對國軍的掌握當然是比以前好很多。」

不只國防部提出警訊,連我們的最大盟友美軍,都嚴陣以待。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現在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有部分原因就是希望集中精力,來應對共軍的崛起,而美國國防部中共軍力發展報告則指出,中共在造船速度以及彈道飛彈上,具有強大的優勢,而美國陸軍甚至認為中共火箭軍,是世界第一流的飛彈部隊,種種評估都與國防部的報告不謀而合。」

中共海空軍遠海長航,以及遠程打擊火力,再加上局部電磁癱瘓,除了反制美軍馳援,更可能讓國軍完全喪失反擊能力,因此如何先期掌握敵軍動態,就是勝出的關鍵。

備役海軍上校楊于勝:「目標的獲得的來源,無人機也好衛星也好,你能夠建立一個屬於比較更立體化的,更多管道的,這樣子的話你才能夠瞭解說,它在做什麼樣的訓練,你才能夠說它已經進步到什麼樣的地步。」

共軍發展是現在進行式,但國軍不少尖端軍武,仍然處於未來式,未來裝備到位編裝成軍,仍是條漫漫長路。

圖/TVBS

 
前美軍少校PeterChan:「所以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你還沒有拿到手上的武器跟裝備上,第一應該先充分學會利用,你目前擁有的武器跟裝備,因為你不知道戰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雖然兩岸軍力日漸失衡,但共軍受限於台海天然屏障,以及登陸載具與後勤能量的不足,仍不完全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國軍應該把握機會積極補強戰力。

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只是重視武器的武裝的話,我必須說那我們在兵役制度,整體國防體制,還有整體動員制度上的改革時機,就會蹉跎,如果真的有一場戰爭的話,可能會是一場唐吉軻德式的作戰,就是我們以為有重裝盔甲上身,就可以跟想像中的強敵來作戰。」

敵軍威脅迫在眉睫,尖端軍武不是唯一解方,扎實訓練永遠是最厚實的屏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國軍#共軍#兩岸#犯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088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