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入侵新北!五倍券恐「延後發」?朝野立委籲防疫為重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55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8日)公布了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而十月除了有國慶日,行政院也規畫在十月初發放五倍券,不過Delta病毒來襲,五倍券能否如期上路引起討論!朝野立委都呼籲,審慎衡量五倍券推出時間,若疫情嚴峻,花券恐怕造成群聚危險,或是民眾不敢出門消費、達不到振興目的。

圖/TVBS

 
數一個月就是國慶日,主視覺也亮相,金色雙十象徵典雅熱情,更強調民主大聯盟,除了守護台灣人的安全,也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用六條線和全球連結。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以此全世界的國家之間,大家一起編織在一起。」

不過準備開心過國慶之前,近日疫情重捲,也讓總統很憂心。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幾天疫情有些變化,除了機師確診事件,新北市也有幼兒園群聚感染,雙北部分的學校也因此而停課,我知道大家心裡都很忐忑。」

常會上總統喊話要守住這一仗,就是因為Delta入侵新北,讓所有人聽到都緊張,而接著振興五倍券,原本預計搭著國慶連假,十月初要發放,現在立委們也緊張,喊出要以疫情為重。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行政院應該要審慎評估,五倍券的推出時間是否延後或是暫緩,其實國人對於這個實體券,還有相關的實體消費的比例還是偏高,所以未免造成群眾的恐慌,增加(群聚)染疫的風險。」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要能夠搭配整個疫情的控制,振興券才能發揮效果出來,因為如果發了振興券,但是民眾不願意消費,不敢出來消費的話,那效果一定會打折。」

身為近日幼兒園疫情重災區的板橋立委羅致政,也要中央細細考量,尤其新北也才剛宣布暫停內用,為五倍券能否振興到餐飲業,畫上了問號,民眾也認為可以再想想。

圖/TVBS

民眾:「發放(時間)不一要往後,可以延後消費或者是說其他的選擇。」

 
民眾:「(疫情)再滿嚴重的話,延後我倒是贊成,你疫情還是這麼嚴重的話,大家還是不敢去消費啊。」

情詭譎多變,振興時機要如何恰到好處,勢必成為中央頭痛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幼兒園#民眾#新北#停課#新冠肺炎#疫情#機師#群聚感染#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2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