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鈞甯論文用「我國」遭出征? 蔡英文:無助兩岸交流


發佈時間:2021/09/0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7:20
張鈞甯因碩士論文惹議。(圖/翻攝自張鈞甯工作室微博)
張鈞甯因碩士論文惹議。(圖/翻攝自張鈞甯工作室微博)

民進黨今(8日)舉行線上中常會。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近來有在對岸發展的台灣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因為言論不合自己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正面意義。

更多新聞:機師確診、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 蔡英文說話了

 

圖/TVBS資料畫面

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在會中指出,台灣藝人因論文用了「我國」兩個字就被封殺,這些事聽在台灣人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無法接受。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些議題、要去哪裡發展,都是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

更多新聞:中正紀念堂銅像將拆除 江啟臣:跟塔利班沒兩樣

 
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有關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縣市合併議題,力拚升格台灣第七都,引發各界討論。據轉述,林智堅今也在中常會上說明升格的三大理由,包括一、新竹科學園區在世界科技上扮演重要角色,是台灣重要護國神山,新竹市基於戰略城市目的,有升格的依據;二、新竹縣市提供的稅收排名全國第五,比現有的直轄市高,但分到補助相對低,透過升格可改善此狀況;三、新竹縣市屬同文化、生活圈,五楊高架橋、交通、疫情防治等議題也必須整合在一起。

與會人士說,蔡英文回應,樂見有此討論,但要看新竹縣市本身有無意願、民意支不支持,以及法規配套能不能完備。

該人士轉述,對於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幾位中常委在會中提出,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嘉義縣市、雲林、彰化、北北基等應該也要被討論,有中常委則認為,應一併討論國土規劃,而不是單純特定縣市合併,避免被擔憂是選舉操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鈞甯#蔡英文#兩岸#民進黨#中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591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