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和平穩定成日新首相外交難題?! 翁履中:需展現對日本國力的強大信心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02

日本首相菅義偉拋下震撼彈,確定不會連任後,外界認為,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和河野太郎有可能是接班人選,但面對中國大陸的強勢威脅,屬溫和派的岸田文雄也談到,「台海問題是日本下一個外交難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選舉日即將來臨,各個候選人需展現對日本國力的信心,故對大陸採取強硬政策,而台灣周遭有不少隸屬日本領土的島嶼,所以若台海發生嚴重危機,勢必會波及日本安全,因此,日本所謂的保護區域安全,實際上是為了保護日本領土和人民的安全、財產。」

另外,美國、南韓和日本預計下週14日在東京舉行三方會談,針對北韓議題磋商。翁履中認為,「美日韓三方選在這個時間點,主要是擔心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後,要與新首相磨合的問題,而南韓也希望在北韓議題上有更近一步的承諾,這次的三方會談雖然目的是在圍堵北韓,但仍希望能結盟制衡中國大陸。」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譚伊倫#翁履中#日本#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8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