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爆欠款超過2個月! 全台狂倒208家診所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9:27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及疫調人員等長時間冒高風險替國人守住防線,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卻爆出,因為病患人數遽減,診所不堪租金及人事費用,5至7月已有208家診所歇業,而衞福部仍積欠他們超過2個多月的疫苗補助費。這也令賴士葆質疑,「不知道事先採購高端500萬劑疫苗的錢,政府是一次給還是積欠幾個月才給?」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7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日前農委會為挺花農,送很多花給基層醫療診所,不少診所其實哭笑不得,因為衞福部積欠他們協助施打疫苗的補助費已經超過2個多月,從數萬、數十萬到數百萬元不等,「農委會說花卉有景觀療癒的效果,其實對很多診所現在真正需要的是現金讓他們能夠繼續存活下去」。

更多新聞:幾乎確定非Alpha!陳時中鬆口:幼兒園群聚指向Delta

接著賴士葆引用數據,根據統計,5至7月份已經有208家診所歇業關門,因為疫情爆發以來病患人數遽減,診所不堪租金及人事費用負擔,加上政府積欠費用,很多剛剛開業或是財務周轉不佳的診所根本無法繼續經營。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指出,為提高疫苗施打覆蓋率,需要基層醫療診所協助,到8月份為止基層醫療診所協助接種疫苗比例高達40%。他們要安排醫師、藥師、行政人員處理預約和排隊、填單、分流、接種等工作,行政流程非常繁瑣,但診所都很積極配合默默付出,「政府嘴巴說挺第一線的醫護,但是卻是積欠他們急需的周轉現金,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更多新聞:手術室關閉!陳時中證實 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確診 Ct值曝光

賴士葆回憶,5月份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病毒跑得比公文還快」,但現在又說作業流程比較慢,以後會每個月結算發還給基層醫療診所。為此,賴士葆也質疑,「不知道事先採購高端500萬劑疫苗的錢,政府是一次給還是積欠幾個月才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賴士葆#高端#新冠#陳時中#補助費#接種#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0

0.2236

0.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