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民眾盼升格為第七都


發佈時間:2021/09/0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4:50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林智堅今天表示,竹縣市創稅達1920億,統籌分配款卻不到百億,未來,合併後能升格直轄市成為第七都,更為民眾之盼。

林智堅昨天提「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回應認為,應朝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以區域治理概念,共榮發展。

 

對此,林智堅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首先對於昨天提出大新竹縣市,感謝各界樂烈回響,尤其,看到楊文科特別提到不僅要合併,還要升格直轄市,非常敬佩,這樣的遠見,與他想法一致,希望能合併升格直轄市變成第七都。

林智堅表示,新竹縣市是創稅重要的縣市,最新統計,新竹縣市創稅達新台幣1920億,部分直轄市都不如新竹縣市。

他說,中央也有相關單位跟他聯繫,針對合併做很粗略討論,但因要修法、也有相關工作要進行,他會積極向中央爭取。
 

林智堅表示,民國71年縣市分家,明年就是縣市分家40週年,市民縣民、楊文科都樂見合併,合併後能有更多資源。

林智堅說,不分藍綠都想推動合併直轄市,不僅是市民縣民之福,大新竹在未來可作為戰略城市,守住台灣的角色、讓台灣持續在國際持續發聲。

林智堅也被問到是否繼續參選合併後的市長,林智堅表示,樂見大新竹合併直轄市,但作為新竹子弟,在他任期中可以見到此事推展,比起個人未來更重要。(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縣市合併#大新竹#第七都#直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