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翹課!北市擬開學指引「每堂點名」 大學生:必哀鴻遍野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8:38

九月中各大專院校即將開學了!但大學生沒有固定教室、流動性大,北市府擬定的「大學開學指引」,要求每堂課落實「實名制」,如此一來等於每堂課都點名,也引起學生哀號!

圖/TVBS資料畫面

 
進校園噴酒精、量體溫,也成為大學校門必備關卡,9月中馬上迎來大專院校開學,北市率先祭出大學開學指引。

未來教室內人數不能超過80人,學生餐廳保持適當距離、放置隔板,但因為大學沒有固定座位,每堂課須落實實名制,也就是上課先點名,等於讓學生沒有翹課的機會。

大學生:「我個人不希望,累累的?對對對。」

 
大學生:「普遍哀鴻遍野吧,我自己當然覺得不好啊!早八一定要到就很累。」

圖/TVBS

看來接下來偶爾想要賴個床,對部分大學生來講可是奢侈的夢想。另外聚集空間宿舍也要嚴格把關,出入口須量測體溫,各校都出招圍堵。

記者李依庭:「開學防疫備戰,以陽明交通大學為例,住宿的舊生可以到學校快篩站來外篩陰性後,入住還有這個選擇,你也可以到衛保組申請這包快篩試劑自己到自篩亭來快篩。」

陽交大兩個校區,準備了近3萬劑篩檢試劑,除了住宿生,要有打過疫苗或篩檢陰性的健康憑證之外,其他學生都可以登記免費篩檢。而台灣大學也由校友捐贈了1萬劑快篩試劑,提供給新生及住宿生使用,校長更募款,提供清寒境外生住防疫旅館,每天最多500元的補助。但開銷這麼大,也讓國民黨質疑,中央給每校50萬到300萬元的防疫補助,平均每位學生可能不到百元,但校園安全可省不得,校方自有辦法。

圖/TVBS

陽明交通大學校務長楊慕華:「我們超過1萬劑篩劑跟硬體設施都是校友捐贈。」

校方坦言,單靠中央補助確實不夠,尤其在台大公衛學院研究中,各級學校學生確診人數,以大專生31%最多,各校必須在有限資源下,盡力做到滴水不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學#疫苗#學生#防疫#確診#台灣#健康#記者#北市#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1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