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孫曉雅馬不停蹄拜會首長 重申深化台美關係承諾


發佈時間:2021/09/0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5:42
台美藝文專才交流計畫簽署合作。(圖/中央社)
台美藝文專才交流計畫簽署合作。(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AIT處長孫曉雅本週持續拜會各單位首長,討論美台重要議題。孫曉雅在一連串會面中重申對推動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強調美台共享價值,及美國對台灣恆久承諾。

孫曉雅(Sandra Oudkirk)7月中旬抵台,自8月10日起馬不停蹄拜會國內各部會首長與政要。AIT下午發布新聞稿,詳述孫曉雅各場雙邊會面討論內容,牽涉議題相當廣泛。

 

AIT新聞稿指出,8月30日孫曉雅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了解台北市如何透過姊妹市夥伴關係進行合作,以及柯文哲的優先政策。她接著拜會科技部部長吳政忠,聚焦在「美台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及人工智慧發展等議題。

8月31日孫曉雅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雙方討論振興經濟議題及新北市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現況。孫曉雅隨後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兩人就促進美台農業合作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AIT表示,孫曉雅同日也與文化部長李永得會面,討論美台合作及文化交流,並見證文化部及學術交流基金會(台灣傅爾布萊特)的「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備忘錄簽署儀式。

這項計畫旨在獎助台灣藝文專業人才赴美學習交流。

此外,孫曉雅昨天拜會財政部長蘇建榮,雙方談及「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及供應鏈議題;她與勞動部長許銘春會面時,也觸及疫情如何影響台灣勞動政策議題。

孫曉雅今天則拜會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討論雙方關切議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曉雅#AIT#台美關係#政要#首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209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