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地不熟誤判? 前飛官:氣動力煞車過久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19

這次F-16V衝出跑道,前飛官分析很有可能是因為飛官場地不熟細,氣動力煞車時間過久,滑行道距離不夠長,導致後續踩煞車不及後才拋傘,才會煞不住衝出跑道。

圖/TVBS

 
座艙罩緩緩打開,兩名飛官拉開面照,左看看右看看,這下出包了,飛機陷在土裡,只能等地勤趕到現場幫忙排除。

地勤人員七手八腳,圍繞在戰機旁最後出動吊車,成功讓吃土戰機脫困,只是重新檢視降落瞬間,一開始看來正常執行氣動力煞車,但為何最後卻煞不住。

前F-16飛官饒自強:「氣動力減速,要在跑道長度足夠煞車的狀況下,你可以持續的做,可能不要耍帥喔,做一下就好了,你要馬上把機頭放下來,開始踩煞車做煞車減速。」

 
圖/TVBS

2名飛官是花蓮五聯隊來演練的,前飛官分析或許是場地不熟悉,氣動力煞車時間過長判斷失誤,導致後續踩煞車不及,也讓原本要接著要降落的幻象兩千,緊急爬升。

前F-16飛官饒自強:「濕滑對飛機正常減速會有影響,但是正常操作應該影響不大,不至於會造成這麼嚴重衝出跑道。」

畢竟雨勢不大,空軍也非首次雨天出勤,也有一說是因為這個。

圖/TVBS

F-16退役教官黃揚德:「他一定是非預期放傘,為什麼會放傘,因為減速的狀況不如預期。」

F-16退役教官黃揚德:「捕捉鉤也是我要預期使用的時候,我才會把捕捉鉤放下來,我如果不是預期我都很正常,我不需要去放傘不需要去放捕捉鉤。」

專家判斷當下飛官就是認為沒問題,所以第一時間沒有選擇其它方式減速,但到底是人為因素還是煞車真的出問題,只有黑盒子能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飛官#氣動力#煞車#黑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8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