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不及國際疫苗?孫大千列5差異批「總統擔任代言人」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1:42
孫大千批評蔡英文是高端疫苗代言人。(圖/TVBS、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批評蔡英文是高端疫苗代言人。(圖/TVBS、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國產高端疫苗於23日開打,而AZ、莫德納與BNT疫苗也將陸續到貨,總統蔡英文27日曾喊話要朝野放下政治成見,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都可能有個案反應不同,呼籲外界尊重醫學專業。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直言,「最不尊重醫療專業的人不正是蔡英文嗎」,他表示,蔡英文為了護航高端疫苗,不惜一路放水,不僅降低EUA審查標準,甚至擔任高端疫苗的代言人。

蔡英文帶頭施打高端。(圖/TVBS)

 
更多新聞:最新一批AZ抵台!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政治成見」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端疫苗和國際疫苗之間存在5個重大差異,第一,國際疫苗已經在全球廣泛的施打,也累積大量的經驗和數據,而高端疫苗卻是首度在台灣施打;第二,國際疫苗均有國際認證;第三,國際疫苗都完成了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期中報告,但高端疫苗卻遠遠不及。

孫大千列舉高端與國際疫苗5大差異。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接著表示,第四,國際疫苗可以提供完整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資料,高端疫苗卻完全提不出保護力的數據;最後他說,國際疫苗不存在量產良率的問題,而高端疫苗在擴大量產的過程中,不同批號未必都能通過封緘檢驗。
 

更多新聞:美國才3種!王浩宇:台疫苗種類多「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孫大千認為,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不同的不良反應,然而,「高端疫苗根本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他直言,「把利益考量和政治算計放在防疫之前的,不就是民進黨嗎?」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AZ#莫德納#BNT#孫大千#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0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