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 蔡英文錄影致詞感謝美贈疫苗


發佈時間:2021/08/30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09:54
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圖/翻攝自統總府官方頻道YouTube)
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圖/翻攝自統總府官方頻道YouTube)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凌晨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蔡總統特別向現場球迷介紹台灣參與東京奧運的優秀運動員,並感謝美國捐贈COVID-19疫苗善舉。

總統府透過新聞稿指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2005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慶典活動;去年因疫情取消辦理。今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美防疫合作影片,感謝美國於6月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善舉。

 

蔡總統則在今(30)日凌晨約1時(紐約時間29日下午約1時)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

蔡總統以英文致詞,她說,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見到大家,她知道上一季比賽很辛苦,現場沒有觀眾。很開心球迷們又回到花旗球場為大都會加油。

蔡總統指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讓彼此可以一起歡慶台灣、台美社群及兩國共享的一切,特別是對棒球的熱愛。
 

蔡總統說,上個台灣日,她向大家介紹台灣一些著名的小吃與景點。這次她向大家特別介紹台灣的運動員,「他們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賽場上獲得令人驚豔的成績,讓我們的國家引以為榮,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此外,蔡總統也說,要藉這機會謝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她同時感謝蕭美琴以及駐美人員的努力。

影片末尾,蔡總統並與蕭美琴同框,一起替大都會及台灣加油打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總統#蔡英文#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03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