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隆誼之旅/席次慘敗 扁:得票率微幅上揚

記者 林韋龍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瓜地馬拉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慘敗,也影響正在出訪的陳總統心情,明顯變得沉默。陳總統和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見面時,談到立委選舉,他說「雖然敗選,但得票率其實有微幅上揚,未來總統大選,會交給謝長廷主導」。而這個時候,薄瑞光好奇的問陳總統,會不會後悔採用單一選區兩票制,總統只說「現在談已經沒意義了」。

僑胞站成一排,為剛剛請辭民進黨主席的陳總統加油打氣,總統雖然還是笑笑的,但心情似乎沒那麼好,因為總統專機上,總統雖然依慣例跟大家問候,但記者想問總統其他的,他都只是「謝謝謝謝」。總統陳水扁:「大家也要休息一下,大家跑行程都很辛苦。」

到了美國,總統和薄瑞光見面,兩人談到立委選舉,雖然民進黨被形容是慘敗,但陳總統也在談話裡說,總統大選鹿死誰手還不知道,而且會發生「鐘擺」還是「西瓜」效應?目前沒人知道。

薄瑞光也好奇,總統會不會後悔採用改革選制?陳總統則回說,現在談後悔不後悔已經沒有意義了,但民進黨還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堅持改革!陳總統接受選舉結果,而且他也有另一種看法。新聞局長謝志偉(轉述總統談話):「如果就立委得票率,其實民進黨基本盤都在,而且微幅增加。」

綠營的基本盤還在,甚至基本盤有微微上揚,但接下來的總統大選,就給謝長廷主導。謝志偉(轉述總統談話):「當然要幫忙!但由謝總統候選人來主導。」

面對民進黨空前的挫敗,陳總統惜字如金,甚至由新聞局長謝志偉,代為傳話。

TVBS記者楊鎮全:「陳總統飛來瓜地馬拉的路程中,跟媒體互動不多,他似乎還在調整心情,對於未來民進黨路線該不該調整相關的爭議,陳總統刻意保持低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1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