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暐瀚曝「BNT提前到貨」內幕 又是郭台銘替台爭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21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分析郭董這次前去爭取BNT疫苗的看法。(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分析郭董這次前去爭取BNT疫苗的看法。(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日前還親自飛一趟歐洲到原廠催貨,如今傳出BNT疫苗有多出一批貨,將會提前送來台灣,讓許多民眾都期待不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並分析郭董這次前去催貨的「過程」,甚至更問「做的對,何必酸?」

黃暐瀚分析整起事件的過程。(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全球各國都在瘋搶疫苗,前陣子郭台銘親赴歐洲催貨,傳出將有一批195萬劑BNT疫苗可提前到貨,這讓許多期盼BNT疫苗的台灣民眾既興奮又期待。黃暐瀚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法外,他也提出兩個問題問大家,第一、BNT疫苗多出一批貨,要提前來台灣,大家開心嗎?第二、BNT疫苗能來,對台灣是好還是不好?

黃暐瀚也提出自己看法既然做得對又何必酸呢?(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說,他身為媒體人評論時事常要查證,因此得到一些訊息,自己的論述有時是「預測」,有時是「分析」,有時就是查證的「結果」。

BNT疫苗傳出有望在月底或下月初送到台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事情的過程很簡單,第一、8月4日郭董去捷克打BNT疫苗時,發現自己打的居然是「Comirnaty」,於是詢問總廠,是否還有「現貨」?結果沒有,但有三百萬劑的「簡體中文瓶身BNT疫苗」;第二、郭董在五方群組告訴夥伴們,有一批現貨,但瓶身用字敏感,不知大家意見如何?結果台積電出面,去詢問指揮中心;第三、指揮中心開會討論,府方、民進黨中央也都審慎評估,最後拍板,決定要買;第四、瓶身上的字樣寫的是「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第二行英文字「COVID-19 mRNA Vaccine」,除了「狀」這個字與繁體字樣式不同,其餘各字與繁體字其實相同。

更多新聞:轉一圈又接受復必泰!宅神酸中央好棒棒:怎不去風力發電

黃暐瀚透露,以上這4點是他在8月中得知的內容,但指揮中心先前並未公布這批貨,自己也不便越俎代庖,直到昨日有媒體公布了相關訊息,陳時中也主動提起這批貨有簡體字,還強調「防疫是唯一的考量」之後,他才上電視節目,把事情說得比較明白。至於他所得到的消息,包含數量、字樣、時間等等,都是他查證之後的結果。但他也說,也許最後到貨時,細節還會有所差異,一切仍以指揮中心的說明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黃暐瀚接著再把他一開始問的兩個問題再問一次,如果開心BNT有貨,也認為這對台灣是好的,那大家又何必狠酸指揮中心「髮夾彎」願意接受?難道大家反而希望希望指揮中心不接受嗎,「一個老菸槍戒菸了,難道你要去笑他以前一天抽兩包嗎?做的對,何必酸?」

更多新聞:這點嚇壞民進黨!陳時中放行「復必泰」 她揭關鍵原因

最後黃暐瀚表示,在BNT要來之前,自己把話先說在前頭,任何疫苗都有可能對極少部分的人產生不良反應,BNT亦然,期待的同時,也別把它當成仙丹妙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黃暐瀚#陳時中#郭台銘#BNT#鴻海#髮夾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014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