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防疫 國防部:不勉強入伍役男打高端疫苗


發佈時間:2021/08/2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指示,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對入伍役男是否施打高端疫苗,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執行細節將透過部會協調妥慎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需求,並在撥發後儘速施打,但不會勉強。

國防部上午舉行「民國110年九三軍人節系列活動」線上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少將、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等人出席。

 

由於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士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媒體詢問國防部,若中央撥發國產高端疫苗,是否會強迫新兵施打?

史順文回應,有關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目前已有初步討論;至於執行細節,將透過部會協調妥慎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的需求,並且在疫苗撥發後儘速施打,但不會勉強。

媒體也關切,明年國防預算是否成長3%,達到新台幣3726億元,以及是否規劃2000億特別預算,作為強化飛彈自製能力?史順文指出,有關明年度國防預算編列內容及額度,目前還在行政院審議程序,國防部對各種臆測,不作評論。
 

漢光實兵實彈演習將於9月13日至17日登場,對演習是否受疫情影響而調整規模,史順文表示,今年漢光全程依敵情威脅,設計各種想定狀況循序演練,但考量疫情,有關演練科目及參演兵力,都會適切調整。

針對佳冬戰備道演練部分,史順文說,空軍與公路總局密切聯繫,會確保戰備道起降任務順利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國防部#高端疫苗#役男#接種#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1788

0.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