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非洲豬瘟 財部:全面查驗越南航班進口貨物


發佈時間:2021/08/2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1: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嚴堵非洲豬瘟破口,財政部表示,即日起對越南航班的進口貨物全面拆袋進倉、百分百查驗,其餘地區的高風險業者若有違規也將比照辦理;針對屢次違規的仲賀國際物流,今天也廢止其報關業務證照。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首度查獲有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總量逾71公斤,經追查是從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到到桃園遠雄貨棧視察,要求財政部關務署拿出防堵與解決辦法。

 

關務署今天表示,已與各機關組成專案小組清查貨品來源,確認是由仲賀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申報的空運快遞貨物,仲賀屢次違規且本次情節重大,台北關今天已依關稅法第84條規定廢止其報關業務證照。

關務署表示,即日起,台北關除了會對來自越南航班的進口貨物,全面拆袋進倉、百分之百查驗外,針對其他地區進口貨物,如中國,若發現其他高風險業者有違規進口豬肉製品情事,後續查驗也將比照辦理,以嚴堵破口,維護守法業者權益。

此外,關務署目前也儘速在檢討快遞貨物通關及查緝作為,將依快遞業者進口違規情節滾動修正其風險等級,並要求最高風險等級業者不得「併袋」(來自眾多進口人的同類型包裹合併成一大袋)通關。
 

關務署表示,將持續辦理X光影像判讀教育訓練,精進AI輔助肉品查緝系統,強化分析查獲肉製品案件申報資料,擴大攔查高風險貨物,與防檢局等邊境管理機關共同合作,全力防堵非法豬肉製品入境。

關務署也澄清,近日網路流傳「食品類貨物暫停通關」,此訊息並非事實。(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越南#走私#航班#違規#肉品#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