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823! 總統視導防空飛彈部: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10

正逢「八二三」砲戰63周年,總統蔡英文因為疫情考量,今年沒前往金門,反倒視導了軍備局和防空指揮部。總統喊出單憑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強調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而這也是823精神!

圖/翻攝自軍聞社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人員:「軍備局戰力強。」

視導軍備局,總統看的是,我國自製的30公厘曳光彈,發射後能協助觀測彈丸的飛行路徑,今年823總統沒去金門留在本島。

總統蔡英文:「當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越強,境外勢力輕舉妄動的可能就越低,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這就是『八二三』的精神。」

 
有別於往年,府方說考量防疫減少跨島移動,總統還去看了防空暨飛彈指揮部。

圖/翻攝自軍聞社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說明官:「綠色區塊。」

喊出空防是國土防衛的第一線,這也是總統為何選在823這天視導原因,而光是全台各地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營區,過去一年總統已經走訪四次顯然相當重視,國軍也決定再度強化西岸防空火力,將新建或重整12座飛彈基地,因為共機自去年起頻擾我西南空域,新北市有三座,宜蘭桃園和高雄兩座,苗栗台東花蓮各一座,預計將部署新造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配合與愛國者二、三型,形成「反戰機、反飛彈火網」。

圖/翻攝自軍聞社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其實不只是說解放軍航空母艦,包括他的蘇愷戰機,或者是他的殲-16戰機,都可以延伸到(東部)這邊來,所以當然我們未來因應的威脅,就不會只是從西邊過來了,而是整個台灣島360度都會有。」

這算是走向刺蝟化嗎,畢竟面對對岸不可輕忽,國軍秀自我防衛決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疫情#防疫#台灣#總統#新北市#國軍#人員#北市#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2577

0.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