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刀下留貓!朝野籲「加重走私罰則」 立委建議:可比照英國收容後送養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6:05

走私貓案件引起軒然大波,各黨立委建議提高走私罰則,對此農委會也擬要加重罰則以嚇阻販售端;但有動保團體則認為,根本問題出在「有民眾想買」,政府應該將走私寵物會造成的社會影響,將評估報告完整告訴人民。

圖/TVBS

 
動保團體:「動保警察有必要毛孩不是出氣包。」

動保團體站一排喊口號,呼籲設立專責的「動保警察」防止虐待,最近動保議題備受關注的,還有走私貓事件,但動保團體似乎認為涉及走私,實在不好說不願意多做建議,倒是現在各黨立委搶著發聲。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我們黨團這邊會提出一些相關的修法,至於細則的部分可能到明天禮拜二,在法案會議裡頭再去討論。」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罰緩的部分絕對應該提高。」

圖/TVBS

看來針對走私提高罰則是共識,但到底要加重多少,在野黨沒有定論,更有這個建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以英國為例,在對源自部分國家的走私動物如幼犬,雖然查獲後會先送至收容中心觀察,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再另找飼主。」

「刀下留貓」修法的聲音很多,怕貓咪若感染狂犬病又流入家庭,會對社會造成負擔,這次走私貓遭安樂死考量就是防疫,執政黨同樣表達難過,要農委會祭出改正措施。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相關的寵物管理的規則,我們都會一併的要求農委會做檢討,並且盡速提出到立法院來。」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拋出,走私動物最高刑罰加重至7年以上,也擬公告無合法來源販售寵物,將直接開罰300萬元,要嚇阻販售端,但動保團體則認為,根本問題出在這。

 
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何承翰:「進口的管制還有就是品項的確認,牠進入台灣之後牠的影響層面,(政府)應該都要有一個很完整的評估報告,讓他(民眾)知道說他的喜好,會導致環境有怎麼樣的變化。」

沒有需求就不會有供應,要遏止相同悲歌,需要從上到下一起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走私#防疫#安樂死#措施#討論#管制#台灣#民進黨#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