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貓安樂死才喊心痛 蔡英文遭諷「終於驚醒了」


發佈時間:2021/08/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8:37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礙於可能危害生態或引入外國疾病,農委會防檢局於昨(21)日將154隻未經檢疫的走私貓全數安樂死,引發譁然。隨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人痛心,認為務必修法兼顧嚴格防疫,及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周延。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這件事終於驚醒蔡英文,但遲到總比沒到好,也盼農委會立即檢討不合時宜的制度。

葉毓蘭今(22)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國際流浪動物日卻發生走私入台貓咪遭集體撲殺的憾事,此事件有正反兩極看法,防檢局第一線同仁為保護國內免於走私動物所帶來的疫病風險,忍痛所做出不得已的措施,凸顯出現行動保問題。她強調,貓咪絕對不是商品,「154隻貓咪的安樂死,終於驚醒了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PO文要求主管機關必須儘速修法」。

 

(圖/翻攝自立法委員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認為,「遲到總比沒到好」並呼籲農委會要立即檢討、精進不合時宜的動保制度,在符合防疫標準的同時也要兼顧實現人道主義;政府與民間動保團體必須更緊密地合作,有效提升國內動物檢疫量能。

更多新聞:百隻走私貓被處死! 蔡英文「令人痛心」喊修法

 
為嚇阻不肖份子利用走私動物非法牟取暴利,葉毓蘭建議,農委會更應擴大編列相關預算,研擬專責動物保護警察制度,加強取締不法業者的力道,有效杜絕走私寵物犯罪集團,「喊口號不會改變現況,一步一腳印才能改善社會,領養代替購買,提升寵物結紮率,降低流浪動物數量,改變就從你我開始」。

走私貓咪154隻遭全數安樂死。(圖/TVBS)

昨日下午,農委會防檢局將154隻走私貓全數安樂死,引發議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說明,安樂死是依法執行,知道這會讓愛護動物的人很難受但還是要執行。陳吉仲強調,所有過程都由他決定,希望外界別指責第一線執行安樂死的同仁,若處理方式造成大家不滿,「有要批評或抗議的,都是由我來負責」。

更多新聞:上百隻走私貓安樂死引眾怒 江啟臣:政府別看風向才修法

面對外界提出,檢疫走完能讓154隻貓免於安樂死並全數留下。陳吉仲回應,這種作法他很樂意,但面理性上要照專業方式前進,經過農委會評估,貓經過檢疫還有長期潛伏性,對未來國內寵物或經濟動物造成的影響大。他要大家試想,如果狂犬病在台灣傳播,不管犬或貓咬到人,人的致死率將是100%,只好用如此不得已的方式處理這些走私貓,後續也會修法,確保別有類似情事再發生。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動保#葉毓蘭#貓#貓咪#走私#安樂死#蔡英文#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55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