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剛籲愛惜生命 被爆曾嫌改建動物之家「太貴」


發佈時間:2021/08/2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0:27
海巡署查獲百隻品種貓,配合防疫規定之下不得不進行安樂死。(圖/TVBS)
海巡署查獲百隻品種貓,配合防疫規定之下不得不進行安樂死。(圖/TVBS)

海巡署昨(21)日查獲走私百隻品種貓,礙於防疫規範,防檢局於下午將這些貓咪進行安樂死,消息一出後引起社會撻伐。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能善待動物,就不能算是進步的國家,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不管是不是愛好動物人士,都會覺得感傷。關於柯文哲此番話,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則直呼,說要善待動物的柯市長,四個月前得知改建動物之家的預算後卻認為「太貴」。

更多新聞:百隻走私貓安樂死挨轟!陳吉仲深夜急回:萬不得已的措施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走私動物是惡劣的行為還有可能造成防疫破口,雖然不為動保人士,但自己是珍惜每一個生命,接下來應當要阻止這種悲劇的發生。若台灣自認為文明國家,就必須思考有無更好的做法,不能貪圖「方便」,任意處置生命,這也並非請求、倡議,而是「應該要」、「絕對要」這麼做,畢竟動物的命也是命,應當以認養取代購買。

黃郁芬寫下台北動物之家目前面臨的問題。(圖/翻攝自黃郁芬Facebook)

更多新聞:百隻走私貓被處死! 蔡英文「令人痛心」喊修法

 
關於154隻品種貓遭安樂死、柯文哲呼籲要「珍惜每個生命」一事,黃郁芬在臉書指出,會感到難過、不知所措的人,可以選擇到各地的動物之家去看看。目前台北市在規畫改建動物之家,相關預算也正在規劃編列中,不過柯市長曾在四個月前得知改建動物之家的預算後,卻直呼「太貴了」。受到建材原物料漲價、缺工等因素之下,維持原空間規畫還需要再增加1億預算,日前有消息聲稱市府怕市長震怒,所以縮減700坪空間,實在讓許多議員都無法接受。

黃郁芬向柯文哲喊話,盡可能做到最好。(圖/翻攝自柯文哲、黃郁芬Facebook)

更多新聞:國際流浪動物日「處死走私貓」 貓奴大怒灌爆蔡英文臉書

最後黃郁芬也向柯文哲呼籲,在台北市長的職責範圍內,「應該要」、而且「一定要」重視動物權益及善待動物,若要做就盡可能做到最好,並讓台北動物之家的改建擁有足夠的資源、給予足夠的空間。另外,應當言行要一致,不要再一邊說重視動物生命,卻又一邊嫌改建太貴。

實習編輯/王思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品種貓#安樂死#柯文哲#黃郁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