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隻走私貓安樂死挨轟!陳吉仲深夜急回:萬不得已的措施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07:48
走私貓遭安樂死消息傳出掀起撻伐聲浪。(圖/TVBS)
走私貓遭安樂死消息傳出掀起撻伐聲浪。(圖/TVBS)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154隻名貴走私貓,由於為走私動物、來源地不明且未經檢疫依規定全數安樂死,引發各界譁然,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凌晨也緊急做出回應,直言「這實在是萬不得已的措施。」

154隻名貴走私貓全數遭安樂死。(圖/TVBS)

 
陳吉仲於臉書發文中表示,防檢局的獸醫師們,都是懷著百般痛苦的心情執行人道處理,但為了保護國民、國內動物、環境生態及產業,這實在是萬不得已的措施。因為包括貓在內的溫血動物都有傳播狂犬病風險,加上狂犬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感染後死亡率百分之百,且來路不明的動植物輸入,也有衝擊本地生態環境的高度風險,稍有不慎可能造成國民健康、國內寵物、野生動物、經濟動物重大損害,因此對於走私動植物,法律採取最高規格的檢疫措施。

陳吉仲發文回應。(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此次事件有許多討論及批評,我是負責國內所有動植物防疫工作的指揮官,此事任何批評和譴責皆由我個人負責和承擔」,陳吉仲認為圖謀一己私利、罔顧國人及動物安全、走私大量貓隻的涉案漁船人等,應依法受到最嚴厲的制裁,「我們將重吊銷涉案漁船的漁業執照、船長執業證書及船員手冊,將犯下如此可惡罪行的一干人等逐出漁業界。」

陳吉仲也建議修改「懲治走私條例」、加重走私動植物的刑責、強制規定國內寵物販售均須出具來源證明,並鼓勵領養代替購買,防堵有利可圖的走私行為,杜絕不法再度發生,「我們也會檢討再研擬更周延的制度,兼顧嚴格防疫作為與動物權利的作法,讓執行能更符合人道精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走私#名貴貓#海巡署#陳吉仲#安樂死#人道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5

0.1466

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