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營區防疫!政院規劃入伍役男接種疫苗 陳時中:可選廠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9:28

行政院證實,蘇揆指示針對要協助國防部規劃入伍新兵的接種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樂見其成,表示會協助發配必要疫苗。不過年輕人關心能否選廠牌,陳時中表示可以,而接種意願以不強迫為原則。

圖/TVBS

 
立委日前才批評役男入伍有漏洞,中央和國軍隨即拍板,要役男都快篩,蘇揆更加碼指示秘書長協調相關部會,協助國防部規劃入伍新兵的接種疫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配必要的疫苗,讓新入伍的新兵可以來做施打,一切以國防部為戰力的評估為準。」

圖/TVBS

疫苗數量是否足夠應付指揮中心沒回答,政院評估的接種對象包含,志願役新兵軍事訓練役男以及替代役,據悉今年底前將有超過3萬名役男入伍,還沒入伍的年輕人怎麼看?
 

未入伍年輕民眾:「就,打吧,鍾意哪一牌哦沒有捏,就不要中國的就好啦。」

未入伍年輕民眾:「(想接種)國外的吧,國產哦那我可以先不打嗎?」

未入伍年輕民眾:「BNT和莫德納之類的,聽說AZ副作用滿多的不敢打,還有什麼高端,感覺就沒聽過不敢打。」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不會強迫他們打,這是我們最基本的一個原則,只是你選擇的廠牌供應的比較慢,那就會比較慢打。」

陳時中掛保證讓役男有選擇權,只是疫苗供給速度和配額,能否跟得上入伍人數,就怕出現防護力不均問題,至於現役官兵接種比例國軍至今沒鬆口,那會不會鼓勵官兵接種高端疫苗。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8/17):「國軍疫苗的接種是,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分配的疫苗數量,會依照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分批、逐次的來為官兵,提供接種服務。」

 
據了解現役軍人可以選擇打或不打疫苗,但決定接種就不能選廠牌,因為疫苗配額是由中央配發,不過未來新兵或役男入伍,是用哪一條規矩,看來都還在研擬規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營區#役男#打疫苗#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1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