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捐疫苗換開放核食? 謝長廷澄清:無任何附加條件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2:11
部分人士質疑日本以捐疫苗,換取核食開放。(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部分人士質疑日本以捐疫苗,換取核食開放。(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日本三次伸出援手,捐贈台灣334萬劑疫苗,在一片感謝聲浪中,部分人質疑是否有交換條件,透過支援疫苗換取食品解禁。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在第一線處理的人,可以明確清楚地講,事實上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駐日代表謝長廷澄清,沒有附加條件。(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新聞:郝龍斌、楊志良聲請停止高端EUA 法院駁回理由曝光

謝長廷說明,依照日本的文化特性,不可能在給對方幫助的時候,提附加條件的要求,這會使善意變成交易,日本把疫苗支援,定位在過去相互善意支援的回報,不當做交易。

謝長廷表示,日本支援疫苗是回報過去的善意。(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新聞:發現金也要成本!政院堅持五倍券 他轟:鬼月說鬼話
 

關於東北食物的問題,謝長廷強調,他反對有核汙染的食品進口台灣,但沒有污染的食品,就是東北食品或是福島食品,他贊成開放進口,而且要由科學檢驗來判斷有沒有受到汙染。自2011年東北大地震已經10年,全世界國家例如歐盟、美國、紐澳、新加坡、香港等都放寬解禁,只有大陸和台灣還嚴格禁止,日方相當關心這個議題,雖然提供疫苗時沒有附帶要求,但不表示不在乎或是不重視此事。

謝長廷指出,日本在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種涉及自由貿易的議題時,政府官員都是講「歡迎」台灣加入,而非「支持」台灣加入,就跟國會議員的用詞不同,這件事的性質倒是比較接近交易,需要條件和談判。「我們要瞭解他們語言使用背後的深層心理跟文化特性,才不會在重要政策上做出樂觀的誤判。」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疫苗#捐贈#駐日代表#謝長廷#核食#核汙染#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00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