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孟楷爆郵局逼員工打高端? 中華郵政:是鼓勵沒強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15
立委洪孟楷質疑郵局員工被迫打高端疫苗,中華郵政回應了。(合成圖/食藥署提供、TVBS資料畫面)
立委洪孟楷質疑郵局員工被迫打高端疫苗,中華郵政回應了。(合成圖/食藥署提供、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9日晚間爆料,中華郵政公司內部一份最速件公文,鼓勵員工預約和接種國產高端疫苗,他質疑這根本是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對此,中華郵政回應,澄清是「鼓勵」員工,絕無強迫打高端疫苗。

洪孟楷在自己臉書分享一份中華郵政給內部員工的公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並分享一張照片,這是一份中華郵政發給各等郵局及中華郵政工會的最速公文,其中受文者是各等郵局、臺北郵件處理中心勞安科,發文日期是在8月19日,內容摘要提到,指揮中心已開放20至35歲民眾,8月20日中午前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預約接種高端疫苗,施打時程為8月23日至8月29日,請鼓勵同仁於該平台預約並完成接種。

洪孟楷質疑民進黨政府是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表示,看到這個公文只想問民進黨政府三個問題,第一、之前AZ或莫德納,有發過類似公文嗎?第二、中華郵政發這樣公文,是在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嗎?第三、用公權力逼迫郵局員工打沒國際認證的疫苗,二類高官們,你們好意思?最後更呼籲,「歡迎公務部門有類似內部公文提供」。

更多新聞:沒打疫苗可不給薪?李貴敏轟「沒人性」:逼大家打高端
 

對於洪孟楷的質疑,中華郵政回應,先前相關訊息都會轉告員工知曉,而且這都是指揮中心公開訊息,目前中高齡員工大多都完成疫苗接種,只剩年輕員工還沒施打,該資訊只是轉告員工留意,有機會就參加登記,沒預約也沒關係,以員工個人意願為主,絕無強迫,這是鼓勵性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中華郵政#高端疫苗#莫德納#AZ#公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347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