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爭取美認可高端 柯文哲曝「關鍵」狠吐槽:難度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7:10
柯文哲(右)回應陳時中向美爭取高端內入疫苗認證。(圖/翻攝自AIT臉書、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右)回應陳時中向美爭取高端內入疫苗認證。(圖/翻攝自AIT臉書、台北市政府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會談,強調雙方未來將針對疫苗互相認證進行談判,將會爭取高端疫苗納入疫苗認證。被問及此事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於疫情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對此,柯文哲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拒絕審查新的新冠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將是最後一支可採用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他認為,以實務來看,Novavax通過後,美國不會再發EUA,美國若不發EUA,高端若將來要上市要通過臨床三期試驗,要跟目前已經存在且獲得EUA的這些疫苗去做比較,要證明比它好,FDA才會直接通過認證,「難度相當高」。

 

高端疫苗。(圖/TVBS)

另外,醫師蘇偉碩、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等人質疑高端疫苗在申請EUA過程有許多程序不正義發起「撤銷高端疫苗EUA」公投,徵求10萬名提案人。被問及是否認同並響應,柯文哲表示,公投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力,對此該公投沒有特別意見,「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但在沒有疫苗的狀態下選擇去打高端疫苗,也是不得已的選擇。不曉得外界怎麼去想,但自己仍然始終無法理解為何「台灣無法買到疫苗」。

醫界發起撤銷高端疫苗EUA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談及高端EUA爭議,柯文哲說,政府可公開全世界有幾個國家和台灣一樣是採取同樣標準拿到EUA,若和其他國家標準不同的話,要說明為什麼。當然支持台灣生技產業,台灣能有自己的疫苗,但要合理合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高端#陳時中#柯文哲#EUA#疫情#美國#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8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