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談阿富汗!蔡英文曝台灣「唯一選項」:不依賴別人保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5:39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塔利班重新執掌阿富汗,宣佈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對於當地情勢變化,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團結並堅定地保衛自己,她也明確強調「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

據轉述,蔡英文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她說「我們也要讓我們的存在具有意義,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我們是不可或缺的」,更要和有共同價值與利益的夥伴,一起努力合作,「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作基礎,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的一時善意或施捨,更不是選項之一。

 

蔡英文強調,只依賴別人保護並非我們的選項。(示意圖/TVBS)

她也提到,過幾天就是823金門戰役的63週年,63年前,為守住自己的家園,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軍民一心,終於擊退威脅,這場戰役的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

蔡英文說,台灣唯一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示意圖/TVBS)

最後,蔡英文強調「面對各種挑戰和威脅,若這一代的我們,沒有努力為台灣的安全、自由與民主打好基礎而選擇放棄,我們將對不起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身為台灣人,身為民進黨一份子,這就是這時代的任務,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台灣#蔡英文#民進黨#中常會#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6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