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3孩子投票給陳其邁!藍營議員質詢突表態 同志嚇一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9:46

高雄市議會16日的總質詢,沒想到有藍營的原住民議員賴文德,公開說要叫孩子,下次投票給民進黨籍的市長陳其邁,也讓一旁的黨內同志嚇了一跳,但事後他解釋,是為了讓地方建設更加順暢,而在場同志也緩頰說,這應該是他的質詢技巧,黨部也說不會有黨紀問題。

圖/TVBS

 
高市議員(國)賴文德:「市長的表現說真的,明年選舉我不會支持陳市長,但是我會叫我三個孩子,一定要投票給陳市長來回饋。」

議會總質詢,卻有藍營議員說,要叫孩子下次投票給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讓右手邊的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噗哧一笑,就連後面其他議員都議論紛紛,因為大家怎麼也想不到,國民黨籍的原住民議員,居然在議會幫忙對手拉票。

高市議員(國)李雅芬:「當然我們是非常驚訝,我覺得這一招很高,最重要的是,有得到市長對原鄉建設的支持。」

 
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這個跟我們的黨紀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他是個人的感受,也許只是一個客套話。」

TVBS

雖然事先沒有跟黨內同志溝通,讓人嚇了一跳,但在場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仍幫忙緩頰,而公開稱讚陳其邁的賴文德議員,本身就是桃源、六龜區選出的議員,到底陳其邁有哪些作為,改變了國民黨山區議員。

這次高雄的大雨災情,短短兩個星期,陳其邁就六度到山區勘災,其中還多次探視失蹤區代表謝宜真的家屬,也讓外人看在眼裡。

高市議員(國)賴文德:「我監督你不是為個人,是為我的選民或我桃源區的鄉親,來監督你們,所以我也跟議長報告,我們踢球(給陳其邁),是希望這個球更順。」

TVBS

賴文德事後澄清質詢內容,是為了幫族人爭取權益,也再次強調自己的對國民黨的忠誠,確實,翻開最近的兩場選舉,2018年,韓國瑜在山區的茂林、桃源及那瑪夏,就拿下八九成的選票,就算是20年的市長補選,國民黨仍有六七成的支持,顯示山區選票仍是藍營的鐵板一塊,因此這次災情,陳其邁趁機深入災區搏感情,能不能反映在下次選票,也特別引發外界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國民黨#高雄#陳其邁#高雄市#民進黨#災情#韓國#失蹤#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1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