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急轉彎!蘇揆:朝全民免1千元規劃

記者 劉亭廷 韋家齊 / 攝影 葉俊宏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22:12

行政院週五晚間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可換購五倍券要花的1千元,可以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也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至於能否定案,仍需要等待下周,不過這臨時的轉彎也被質疑,是否是因為有來自綠營黨派立委的壓力。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英系)蔡易餘:「讓行政院三思,真的不要用一千換五千了。」

直接對蘇院長喊話,民進黨英系立委不只用喊的,還在臉書直接大串聯。

臉書PO上全面振興,全民免付,要五倍券免掏錢,就能領!會出這招,也是因為正國會和英系立委的前一天開會時建議,蘇院長好像不太願意接受,傳出蘇揆說印製五倍券的版模都做好了,而且倍的意義就是要出錢後才換券,但振興券不用錢就像馬英九的消費券,之前民進黨把人家罵那麼慘,現在他拉不下臉,做不到。

 
總統蔡英文(8.11):「我也特別拜託行政院在定案前,一定要做好溝通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持續提供意見。」

圖/TVBS

總統或許早猜到會這樣,中常會上跟自家人說明,會請行政院要多聽聽立委意見,而政院周五晚間也大動作,發聲明指出蘇揆12日,與執政黨立院黨團幹部,有溝通民眾不須負擔一千元,因此院長週五有召集部會首長討論,等於在說大家的話有聽進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院長認為,這一次民眾兌換五倍券時,應該付的一千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院長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但仍然有待下禮拜一上午,聽取執政黨團成員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

民進黨立委(英系)王美惠:「你的決定,可以讓百姓生活更好,經濟更好,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正國會)陳亭妃:「感謝蘇貞昌院長還有行政團隊,傾聽民意、體恤民意。」

振興券角力之前暗潮洶湧,綠營黨派立委接連出頭喊話,蘇揆政策最終也轉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振興#經濟#五倍券#蘇貞昌#行政院#總統#消費#民眾#振興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00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