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系立委反對1千換5千 他揭蔡英文態度:給蘇最後通牒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5:53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擬發放振興五倍券刺激消費,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振興券就等於現金,一定會有刺激效果,卻引發綠營內部不同意見。民進黨英系立委今(13)日發表聯合聲明,公開喊話行政院「免收1千元,直接發振興券」。對此,名嘴李正皓解讀這份聲明,認為是「總統蔡英文給蘇貞昌的最後通牒」。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莊瑞雄、羅致政、蔡易餘、劉櫂豪、陳明文、蘇治芬、江永昌、邱泰源與吳玉琴等人,今日透過臉書發布聯合聲明指出,因今年疫情衝擊大,紓困與振興須同步,而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帶領下,疫情逐漸獲得控制,疫苗覆蓋率也突破4成,紓困在蘇貞昌領導下也是及時雨,緊接著是要振興經濟。

 

10位英系立委今日發表聯合聲明。(圖/翻攝自王美惠臉書)

聲明提到,他們支持蘇貞昌規劃的振興券,也盼能發揮拚經濟效應,不過希望蘇貞昌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並採納各方意見,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雙軌明確,他們認為今年的振興券不同往年,所以主張「全民免付1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讓人民有感。

對此,李正皓在臉書發文分析,10位英系立委跳出來反對蘇貞昌規劃五倍券「1千換5千」的理由有2點,首先是「蔡英文給蘇貞昌的最後通牒」,其次為「五倍券這個鍋蔡英文不背」。他提到,昨日他就在節目中預言,五倍券最大的問題並非民眾反對,而是連執政黨自己內部派系都不挺。

 
李正皓解讀蔡英文2種想法。(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直言,甚至昨日某媒體一天出了2條獨家,一篇稱「蔡英文出面踩煞車,五倍券拿1千換5千有變數」,另一篇則說「蘇貞昌找綠委溝通五倍券只過場交差」,都顯示了蔡英文對五倍券的不滿。最後他強調,今日英系立委連署反對五倍券釋出的訊息很明確,「請蘇貞昌修正五倍券政策,不要1千換5千,否則後果自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倍券#振興券#紓困#蘇貞昌#蔡英文#英系立委#現金#李正皓#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006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