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高端出國將受限?陳其邁:郭台銘沒打也能去歐洲


發佈時間:2021/08/1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3:07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將於8月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表明會去接種,也呼籲國人支持國產疫苗。而高雄市議員朱信強今(13)日上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及外界擔憂因高端疫苗並未獲國際認證,未來恐導致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無法出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全球主要國家考量的是入境者的國家疫情,像是美國與歐盟,沒有打過疫苗還是會讓人進去,更舉例郭台銘此次入境歐洲前也還沒接種疫苗。

議員朱信強今日在市議會質詢,關心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朱信強今(13)日在市議會質詢,關心高端疫苗的安全性與保護力,他指出,高端疫苗目前並未取得國際認證,未來是否會讓國人打了以後不受其他國家認同,或入境其他國家時遭嚴格管制?他說,雖然現在沒有因為有無施打疫苗而禁止入境,但未來隨著疫情變化,若以後被認定不符合標準,門關了該怎麼辦?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答詢表示,根據衛福部所提供的資料,高端的保護力優於AZ,國際旅行的部分並沒有說不行。但他並未提出確切的數字,讓朱信強直批是倉促上市。

陳其邁舉例郭台銘此次入境歐洲前也還沒打疫苗,表示高端疫苗對出國絕不是問題。(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而陳其邁則回應,現今全球主要考量的是入境者的國家疫情,有無施打疫苗只是反映國家防疫的強度,若疫情嚴重,人家根本不讓你去。以台灣政策來說,有無接種疫苗牽涉的是入境後的行為或管制,現在美國與歐盟,沒有接種疫苗還是會讓人進去。更舉例郭台銘此次入境歐洲前也還沒接種疫苗,表示高端疫苗對出國絕不是問題,主要考量為該國疫情。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高端#疫苗#出國#入境#美國#台灣#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19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