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宜蘭站「候選點」出爐!交通部長會勘四城、火車站林姿妙:怎沒事先通知?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8:34

宜蘭高鐵站點要出爐了嗎?目前擬定的四個站點中,以「四城」還有「宜蘭火車站」最被中央看好,昨天交通部長王國材還特別帶領團隊到場視察,不過事先沒知會縣府,縣長林姿妙認為有些不尊重,希望能多重視地方。對此,交通部回應,因當天屬於內部行程,才沒有對外公開。

圖/TVBS

 
高鐵延伸宜蘭的站點到底選哪裡,似乎目標更明確,因為11日時交通部長王國材率領鐵道跟台鐵局長,一起到宜蘭火車站還有四城實地視察,但縣長林姿妙卻認為不太尊重,因為地方事先根本沒接到通知。

宜蘭縣長林姿妙:「希望先讓我們宜蘭縣府知道,所以縣民非常著急,認為宜蘭政府這麼拚命,我們中央地方一起打拚。」

希望中央能重視地方,不過交通部回應沒有不尊重,因為會勘行程屬於內部活動才沒有公開,當天只有針對工程還有拆遷細節來做了解,最後還是會跟各單位溝通討論。

 
圖/TVBS

高鐵到底要設在哪,從拍板延伸到宜蘭後就延燒到現在,原本擬定的站點有,礁溪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還有羅東站,但中央現在似乎心裡有了答案,四城還有宜蘭呼聲最高,鄰近礁溪的四城因為週邊都是農地、住戶少,不管是徵收、搬遷都方便,成本也低,而宜蘭站本就有台鐵周邊發展成熟,適合舊市區發展,但地方卻有不同看法。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們從頭到尾,我們都希望在縣政中心,這個地方東西南北平衡的發展,因為縣政府在這裡,宜大的育成中心在這裡,宜蘭科學園區在這裡,法院地檢署、行政機關都在這邊。」

圖/TVBS

但宜蘭市長則認為,宜蘭站比較適合,不少在地居民也這麼想。

民眾:「宜蘭會比較好,人口密集度比較高。」

民眾:「宜蘭比較好,(怎麼說),空地還蠻多的。」

選址一延再延,需要評估的因素太多,民眾再期待恐怕也得再等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政府#高鐵#宜蘭#工程#中央#市長#交通#台鐵#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2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