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桃源區民代表落水失蹤 陳其邁:全力搜救中


發佈時間:2021/08/1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1:25
桃源區民代表落水,警消分為2組人員進行搜救(圖/中央社)
桃源區民代表落水,警消分為2組人員進行搜救(圖/中央社)

高雄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昨天訪視受困部落,回程不慎落水,下落不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已出動28人、3艘橡皮艇等全力搜救,同時也會盡快搶通便道,恢復通行。

高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斷,造成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成孤島,500多人受困。謝宜真等桃源區民代表昨天下午到3部落訪視,不料回程時,謝宜真遭突然沖刷而下的泥流沖走,下落不明。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表示,現在救人為先,已出動28人、3艘橡皮艇、2架無人機,分成3組搜救,同時結合民間力量,正在全力搜救中,希望謝宜真能夠平安。

陳其邁也呼籲桃源區3里民眾,現在山區午後常有大豪雨,氣候變化速度非常快,土石還是非常鬆軟、危險,已封鎖禁止通行,現場公路總局等工程人員都有派人巡查管制,希望民眾不要冒險涉溪通行,區公所和警察局也會加強維安和巡邏。

桃源區代表11日前往慰問回程時落水,警消搜救中。(圖/中央社)

 
陳其邁說,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盡速把道路搶通,這兩天市府工務局也跟公路總局協商,看能否用更快的工程方法先搭便橋、便路,盡速恢復通行。

陳其邁指出,現在玉穗溪溪床已比原來路面還要高快1公尺以上,今天上午他已委由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到現場跟工程單位交換意見,盼加速搶通便道,讓部落民眾的農作物可運出。

國民黨高市議員蔡金晏、李眉蓁上午在總質詢時也關心謝宜真搜救狀況,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昨天傍晚獲報即人車到場搜救,但後來天色變暗,川流湍急,只好暫時收隊,上午6時分3組、3據點搜救,現在持續搜救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其邁#謝宜真#落水#桃源#部落#搜救#明霸克露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80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