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銷高端EUA」公投 江啟臣響應醫界共同提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5:37
醫界發起撤銷高端疫苗EUA公投,江啟臣宣布響應。(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醫界發起撤銷高端疫苗EUA公投,江啟臣宣布響應。(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原訂今年828舉行的公投,因疫情而暫緩到年底舉行,近期醫生蘇偉碩、王文心等人提出「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投,號召10萬人共同提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0)日宣示,自從7月19日政府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以來,激起民眾、在野黨及醫界的質疑聲浪,隔天他也立即向法院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違法圖利高端,黑箱護航高端,他願成為共同提案人,對抗這個不正義的政府。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端疫苗年底前交貨 陳時中:同合約供貨時程

江啟臣表示,面對各界反對聲浪,政府終於不情願地公布了疫苗專家審查的會議紀錄,翻開資料檢視看見更多令人擔憂的重大缺失,會議記錄中明白記載,8位專家明確質疑以「免疫橋接」代替第三期臨床人體試驗的適當性;大多數專家認為廠商應繼續進行第三期臨床人體試驗,陳時中也公開承認,因為沒有第三期臨床人體試驗,沒有辦法標明臨床上到底有多少保護力。

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內疫苗供應告急!陳時中曝原因:是全世界的情況
 

江啟臣也指出,從會議記錄中發現,高端疫苗連第二期臨床人體試驗都還沒有完成,專家會議審查的是高端公司第二期的「期中報告」,為了在6個月內完成50萬人連署,這次王文心等人的公投提案,將徵求10萬位共同提案人,為了讓公投撤銷未經三期臨床人體試驗疫苗緊急授權,「我願意成為共同提案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更多新聞:高端疫苗年底前交貨 陳時中:同合約供貨時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江啟臣#高端疫苗#陳時中#疫苗#新冠肺炎#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08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