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了太魯閣事故49死?高虹安爆台鐵「工安通報」仍失靈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8:25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事發至今已逾4個月。(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事發至今已逾4個月。(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於4月2日發生重大出軌,造成49人身亡、逾200人輕重傷,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交通部於4月21日報告台鐵「六年安全改善計畫」的264件工程,均確認安全措施完善,但她近日卻發現同計畫中的新竹市香山區三姓橋車站工程,工安通報QR code竟無法開啟,「有沒有記取教訓?」

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圖/TVBS資料畫面)

 
高虹安指出,意外發生後,大家關注政府採購法的問題以及工地負責人李義祥為何可以違法後再接案外,另外還有25處鐵路行車安全六年計畫裡的邊坡改善,也是類似這次太魯閣號意外的邊坡情況,因此針對其中新竹市三姓橋車站工程段,他們在4月就親自到現場看狀況,發現有許多地方要改善,結果上週國會辦公室主動出擊,仍發現問題重重。

高虹安表示,實際走訪新竹三姓橋車站工程段,發現工程材料堆置在月台,施工機具與候車民眾無安全隔離措施等,另外施工告示牌上面的全民督工QR code網址,掃苗後卻無法開啟,顯示「目前無法在你的國家或地區使用此App」,萬一現場發生緊急事故,根本無法通報,讓她不禁怒批台鐵「真的有痛定思痛嗎?還是一樣維持得過且過的『差不多心態』?」

高虹安召開記者會說明台鐵三姓橋車站仍有公安問題。(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直播)

另外新竹市香山香村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國文指出,三姓橋車站附近有香山高中、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玄奘大學及中華大學等,是許多學生通勤的重要車站,質疑連施工說明告示都無法正確,那負責監工的台鐵管理局是否連內容資訊都不曾確認核實資訊?對此台鐵局台北工務段主任黃琮翰表示,上週剛跟包商討論完三姓橋車站的整體施工計畫,會花時間和承包商檢討材料擺放問題,目前要求一定夜間、火車停駛時才施工,並現場安裝監視器、保全控管。
 

另外工務處副處長王兆賢也回應,現場會採半開放式的圍阻設施,是因為通過列車多、速度快,若設置固定式的圍籬區隔,怕會造成圍籬擾動,反而會對旅客造成危險,因此造成民眾觀感與安全疑慮,他們會檢討,並要求承包商改善,另外針對現場QR Code資訊錯誤的地方,目前已經更新正確資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出軌#意外#工安#通報#三姓橋#新竹#缺失#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34

0.2143